close
 

       琴韻     36*45*61    cm     銅

 這是石雕藝術家王秀杞大師的作品  

 

當我從王大師的專輯裡看到這樣一幅作品的頁面時  直覺的是   他好可愛   他好溫馨喲  

他好沉浸   在他的音樂領域裡   我是多麼的希望    也能夠做一座像這樣的作品 

這是我創作的作品   是1/10的縮小模型   看吧!可不可愛?(還好吧!)

這可是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     用盡我的生命力量去完成它的

因為   我賦予了這件作品生命 、感情、心靈.....等等    將這件作品的感覺融入其中  來完成它

這一座作品曾被一位收藏家給收藏 而且是公家單位要擺設的      雖然有一點捨不得    但我還是給賣了

想想    要做的話   改天再製作一座來擺在工作室裡     所以各位看倌們所看到的是“玻璃纖維”的作品  

  作品名稱 : 天使之韻

   作品尺寸 : 24*24*40 cm (含底座)

     作品材質 : 玻璃纖維  (F.R.P)   (仿青銅)



於是幾年過後   在一位朋友的引見之下認識一間營造公司    說澎湖有一件

公共藝術要作    而且要有關於音樂方面的作品   而且是要創作的

那時候我就在想      大師的作品不能模仿    (因為有著作權法的約束)   也不能做

嗯!  於是就拿起了筆就開始亂塗鴉     也有設計吹橫笛的、有吹薩克斯風、有吹小喇叭的..........等等

一大堆的草圖    終於就想到了   王大師的 小提琴不能拉      那我拉大提琴總該可以吧!

好!就這麼決定了    於是畫草圖、作模型、作底座、上顏色、送審    哈哈終於過關了、我出運啦!

   

        

       

         

 

好!別高興的太早    這件品還要放大到  300 cm(不含底座)

我是不用做底座的   因為底座由營造公司負責製作     我只要負責    將作品安裝到底座就可以了!

於是   也花蠻多時間放大製作    因為個人做事一向嚴謹    沒有達到我的要求    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終於    我的大作終於完成了    這是我第一件作品放在室外    而且是公共藝術   又是大型的作品

而且背後有我的簽名落款ㄡ   這是我ㄧ生當中還蠻得意的作品    因為是我從設計、製作小模型、到製作大

作品    都是我ㄧ手監造製作的   這當然也要感謝   一起跟我共同製作的工作夥伴們     說一聲辛苦他們了!

因為   當初的考量是因為澎湖縣馬公國小裡面有音樂班      所以特別設立這一座的銅雕設計來慶祝校慶

結果   不知啥原因    就將這座銅雕     給遷移到馬公國小的對面    一塊空地也是公園預定地   當地的人

稱之為“青青草原”所以    也是由當時的澎湖縣   縣長賴峰偉舉行揭幕儀式     並且當場命名這座公園

為“貝多芬公園”(因為有這座銅雕的緣故吧)    也是澎湖的第300處青青草原的所在地    也希望各位看

倌們    有機會到澎湖縣馬公市的“北辰”這的地方    也就是靠近馬公國小的對面    作品就在那裡

有機會一遊澎湖    也順道去參觀參觀吧!也給予我們工作室批評指教     謝謝啦!感恩ㄚ

  

 

                                 作品名稱 :    天使之韻   

                                 作品尺寸 :  175*190*300  cm   

                                 底座尺寸 :   直徑  240 cm  高 : 150 cm 

                                 作品材質 :   青銅           

                                 作品創作年代 :  2004年

   

   

這是已經遷移到馬公國小對面     第300處青青草原(現在改為貝多芬公園)

                          夜間的景象    因海風的關係    銅雕作品現在已經呈現銅綠現象    請各位看倌参考参考!

arrow
arrow

    翃宇雕塑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